沒人比中國更會騙! 川普:達不成協議就大幅提高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與中國接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要對美國有利最後才會簽署,如果中國不與美國達成協議,美國將會對中國大幅提高關稅。(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午餐演說,表示美國與中國接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要對美國有利最後才會簽署,如果中國不與美國達成協議,美國將會對中國大幅提高關稅,並指沒有任何人比中國更會騙。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再次對中國貿易上進行攻擊,稱該國為「騙子」,並將此問題歸咎於美國前領導人。川普說,「自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沒有人比其更能操縱、更會利用美國。我不會用『被騙』這個詞,但是沒有人比中國更會騙,盜竊美國工作和美國財富結束了。」川普沒有將責任歸咎於中國,而是認為問題出在過去的美國領導人身上,川普說,前任領導人允許中國操縱貿易協議,結果傷害到美國工人,特別是製造業工人。

川普指出,中國正歷經5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美國採取了史上最嚴厲的行動對付中國的貿易濫用,中國也為此付出數以十億計美元關稅,中國的供應鏈因此虧損。川普表示,中國急於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美國才是決定是否要達成協議的一方,與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很快就會達成,但只有對美國工人和企業有利的情況下,美方才會接受。川普說,如果中國不與美國達成協議,他將「大幅提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