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選已逾150萬人投票!不到半日超越上屆總人數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日登場,許多投票所一早就大排長龍,甚至須排隊超過1小時才能投到票。(彭博)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日登場,許多投票所一早就大排長龍,甚至須排隊超過1小時才能投到票。(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今(24)日登場,由於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本次選舉被香港泛民主派認為是一次「全民公投」。截至今日下午1點半,累積投票人數已逾150萬人,等於不到半天就超過上屆區議會選舉總投票人數。

根據香港區議會選舉網站資料,本次投票於今日上午7點半至晚間10點半期間舉行。截至下午1點半,累積投票人數為152萬4675人,是上屆(2015年)選舉同時段累積人數的2.76倍;累積投票率也來到36.89%,是上屆同時段累積投票率的2.08倍。

此外,上屆區議會選舉全日總投票人數為146萬7229人,意即本屆選舉投票時間還過不到一半,累積投票人數就已超過上屆選舉的總投票人數。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形容,今早投票情況宛如「海嘯」,他相信選民是希望透過選票回應當前時局。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廣也認為,本次選舉投票率破6成應無懸念。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