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張善政造謠 謝長廷嗆有證據「我可以辭職公開道歉」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偕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召開記者會,會中抨擊關西機場事件中,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推卸責任。對此謝長廷臉書發文闢謠,並稱若對方提出證據,他可以辭職公開道歉。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張和歐在記者會上說「關西機場事件,立法院曾要求謝長廷返國報告備詢,但謝理都不理,不尊重立法院」,對此他直指「純屬造謠」,謝長廷要張和歐提出「什麼時候立法院有通知我回去報告備詢?通知什麼時候要回去?」並說如果有提出具體日期,他可以辭職公開道歉。

謝長廷感嘆,歐曾在電台節目說「謝長廷為逃避責任,一直在外面説蘇處長有憂鬱症」,對此他曾宣布,只要歐提出他說這種話的具體日期與地點,他可以即刻辭職,但歐卻從此消失,現在「又跑出來造新謠,令人遺憾。」

謝長廷前一篇發文說謝系早已宣布解散,並引用名句「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表達心情,張善政直接留言回應「謝代表,塵埃是您自己招惹的」,兩人正式槓上。

張善政留言回應謝長廷,兩人正式槓上。(圖翻攝自臉書)

張善政留言回應謝長廷,兩人正式槓上。(圖翻攝自臉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