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筱峰痛批國民黨改革 如詐騙集團「改變騙術」

李筱峰去年12月在臉書PO這張圖片,感嘆國民黨今昔轉變。照片為1972年當時的台3線卓蘭鎮近郊。(擷取自李筱峰臉書)

李筱峰去年12月在臉書PO這張圖片,感嘆國民黨今昔轉變。照片為1972年當時的台3線卓蘭鎮近郊。(擷取自李筱峰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者李筱峰13日在臉書發文,重提自己2005年發表的舊文〈老K會改革,老虎會吃齋〉,表示當年提到的國民黨老病,現在還是一樣沒變。再次痛批國民黨每每落敗就高呼改革,就跟老虎喊著要吃素一樣可笑。同時精闢分析,承諾不會兌現,問題來自體質與本性。

根據李筱峰臉書貼文,自己於2005年與2015年早在《自由時報》專欄談到國民黨改革一事,而今15年過去了,仍等不到國民黨改革之日,只聽到老調重彈,自己也只好把舊文再翻出來重溫。

李筱峰表示,改革者其一要有創造性,不可墨守成規,「更重要的要勇於放棄『既得利益』既得利益」,再來要有明確訴求。李嘆早期國民黨員如黃興、陸皓東、林覺民、宋教仁為自由與正義捨身成仁,而當今國民黨卻是「是以『利益』『金權』的目的結合」,如此一來改革當然無望。

經過觀察,他發現,國民黨痛嚷改革幾十年,體質卻沒有改變,依舊「是一群追逐『金、權、名』的投機政客的集合體,是官商勾結的結構體。更可怕的是,從以前的反共,轉變成親共、媚共的搖尾集團。」騙票手法彷彿詐騙集團,選票失靈就改換新手法,改革不應是「改變騙術」,而是解散組織。李痛斥國民黨大喊改革,但至今還在抗拒轉型正義,拒絕承認過去的錯誤,「那麼改革是騙人的!」。

李筱峰是歷史學家與政治評論家,現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曾在2005年8月23日於《自由時報》的《李筱峰專欄》發表〈老K會改革,老虎會吃齋〉一文。2015年又在同專欄發表〈「老K會改革,老虎會吃齋」續說〉。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