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怒吼:黨不要臉 我們還要

國民黨青年軍高舉「清黨」、「老賊下台」標語表達立場,並與中常委林杏兒(右,粉紅衣)爆發口角,和黨部人員爆發推擠肢體衝突,場面混亂。(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青年軍高舉「清黨」、「老賊下台」標語表達立場,並與中常委林杏兒(右,粉紅衣)爆發口角,和黨部人員爆發推擠肢體衝突,場面混亂。(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召開大選慘敗後的首場中常會,各路藍營青年世代人馬到中央黨部抗議,要求改革,其中有一群青年人發起「青黨行動」,喊出「年輕世代集結,革國民黨的命」,大家手持「黨不要臉,我們還要」、「清黨,反紅統」等標語,向黨內主事者及中常會嗆聲,部分人馬還衝到常會外高喊:「常會道歉,老賊下台!」與在場黨工爆發激烈推擠衝突。

到中央黨部高喊清黨 爆激烈衝突

黨主席吳敦義則率黨務幹部向中常會總辭,黨主席補選定於三月七日舉行。

國民黨中央黨部門口昨中午起就熱鬧滾滾,支持吳敦義的一群人手持「吳主席辛苦了」。另一邊有持「藍天行動聯盟」、「空軍官校校友總會」等旗幟群眾,訴求吳敦義及黨中央要為敗選負責。獨派團體「台灣國」群眾持「下架韓國瑜,感謝吳敦義」,並帶「功在台灣國」感謝狀,藉此諷刺吳。

中常會昨下午兩點開會,發起「青黨行動」的年輕人,突襲從二樓搭手扶梯到召開中常會的「中山廳」外的一樓大廳嗆聲,高喊:「常會道歉,老賊下台!」國民黨全國青工會總會長林杏兒衝向前理論,其他黨工也跟進叫罵,現場爆發激烈推擠衝突,雙方互罵「紅衛兵出去!」、「道歉!」在保全與警方人員介入後,兩邊人馬才散去。

率隊的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指出,國民黨贏得二○一八年選舉是「撿到的」,這次大敗一點都不意外,中華民國的價值是民主、法治與自由,但他在國民黨看不到,也沒對這塊土地做過足夠反省。

林杏兒事後則反嗆林家興等人選舉時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那邊,現在用作秀方式說要「青黨」,「他為國民黨做什麼?」、「選戰中有為國民黨打仗嗎?」

「青黨行動」提出的革新訴求,包括黨領導層改組,成立革新委員會廣納民意與年輕世代;推動價值理念與政策路線大辯論;國家定位及兩岸、國際關係論述革新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