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鄭南榕 台灣基進諷中國沒言論自由

台灣基進設置留言板紀念鄭南榕,同時透過留言中共政權被屏蔽,凸顯言論自由可貴。(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設置留言板紀念鄭南榕,同時透過留言中共政權被屏蔽,凸顯言論自由可貴。(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紀念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殉道卅一周年,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昨起以戶外設展模式,在黨部騎樓放置留言板,民眾留言即可索取鄭南榕立體小卡一張。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表示,活動名稱為「謝謝抗疫英雄,勿忘自由先鋒」,想提醒大家言論自由得來不易,台灣與中國交流頻繁,但能在這次疫情中有效降低危害,除一線醫護人員辛勞,就是因為台灣有著中國所沒有的言論自由及民主,可監督政府防疫成效,更能約束不時製造防疫破口的政客。

李欣翰說明,活動準備了兩塊留言板,一塊是邀請民眾留言給一線防疫人員、及為台灣殉道的鄭南榕,感謝他們對台灣的熱愛及付出;另一塊留言板讓民眾寫上想對中共政府說的話,但這塊留言板不管你寫什麼,都會被貼上「您的留言已被屏蔽」貼紙,象徵在中國只能講共產黨喜歡聽的話,不然就會被屏蔽,也凸顯台灣言論自由可貴。

李欣翰強調,鄭南榕以外省子弟身份創辦自由時代週刊批評威權政府,在禁忌年代推動台灣獨立,這份精神值得尊敬、追思,他殉道卅一年後,雖然台灣仍處於中華民國體制禁錮及中國打壓下,但世界各國都因台灣優異防疫表現,意識到台灣是有別於中國的獨立個體,希望藉留言板活動,讓更多人理解民主前輩當年追求台灣獨立背景,共同完成台灣民主未竟之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