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專訪 比爾蓋茲:台灣是防疫榜樣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時,公開讚揚台灣防疫工作是榜樣。(路透檔案照)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時,公開讚揚台灣防疫工作是榜樣。(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5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談論美國的防疫工作與進度,他公開讚揚台灣是防疫榜樣,也憂心當一些開發中國家遇上像美國這樣的疫情,情況恐怕更糟。

比爾.蓋茲接受《福斯週日新聞》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 (Chris Wallace)專訪,蓋茲說,現在不知道新型冠狀病毒是否具有季節性,如果在春、夏傳染力下降,這對北半球可能是好消息,也能給大家一些時間取得藥物和疫苗,恐怕要有能普及全球的疫苗,疫情才能進入恢復期。

華萊士問:「您要指出的是,我們的政府(指美國)與許多其他政府一樣,反應非常緩慢,實際上(疫情)又過了兩個月,我們可能已經輸了。」蓋茲回答,「像台灣這樣的國家就是榜樣,看到問題並確實檢測,社區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他們優先採檢有疑慮的的患者」,因此,不像其他國家被大規模傳染,或經濟層面受到重創。

蓋茲強調,美國正在隨著疫情發展汲取教訓,必須擺脫新冠病毒帶來的影響,我們能理解這事有多艱難,尤其還沒這麼多病患的開發中國家,若遇到相同的情況,事態可能會更糟,相對地,若能順利克服,就能確保下一次不會陷入同樣的困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