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都府縣 今發布緊急狀態宣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七日對東京、大阪等七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八日生效。(歐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七日對東京、大阪等七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八日生效。(歐新社)

 

 

涵蓋關東、關西、九州3大都會圈 為期一個月 可要求居民避免外出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六日報導〕由於東京和大阪等都會區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大,而且有許多確診病例無法追查感染源,為避免醫療體系崩潰導致疫情失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七日對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和福岡七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八日生效,時間約一個月,可望在黃金週連假結束的五月六日解除。

東京都知事︰不會封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根據政府諮詢委員會專家建議,決定依據上月修正通過的「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在七日針對七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六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緊急狀態措施」內容,強調東京不會實施「城市封鎖」(lockdown),也不會限制都民生活必需的行動,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安倍將砸30.2兆元紓困

此外,安倍也預定七日公布新一波緊急經濟對策,規模為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二成,達一○八兆圓(約三十.二兆台幣),其中有六兆圓將以現金發給需要的家庭、中小企業,另有二十六兆圓將史無前例地做為稅金或社會保險費延遲繳納的補助等。

至截稿前,日本六日新增二三二例確診,國內感染人數破四千人、達四○八七人,新增死亡四例,累計九十七例死亡。安倍發布緊急狀態宣言的地區包括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及福岡,涵蓋關東、關西及九州三大都會圈,實施期間約一個月。緊急狀態宣言發布後,被指定地區的都道府縣知事,可據此公布「緊急狀態措施」,進行居民避免外出、相關設施停止使用、活動停止舉辦等「要求」或「指示」。

小池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讓民眾及早準備,提前公布「緊急狀態措施」內容,並強調「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避免外出」,但東京不會像紐約、倫敦等其他大城市實施封城措施。民眾最好避免外出,但生活上必要活動,包括購買生活用品、就醫等都不會受限。維持社會生活所需設施,包括醫院、賣場、大眾運輸、物流、金融機構、郵局等均將繼續營業,學校、娛樂設施等則暫停開放。

東京武肺專用病床已爆滿

東京都六日新增八十三例確診,累計感染者達一一一六人,目前住院者超過九五○人,現有專用病床已爆滿,東京都決定借用飯店安置部分輕症或無症患者,以減緩醫療系統的壓力。安倍也指示,將提高PCR檢測數量達到每日二萬件,為目前的兩倍;全國二萬八千張專用病床也將增加到五萬張。

日本東京一名女子六日行經沒有生意上門的餐館。(法新社)

日本東京一名女子六日行經沒有生意上門的餐館。(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