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韓投票率4成2 三民12萬同意最多

高市部署八千三百名警力維安,加強查緝、勸導不當監票。(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部署八千三百名警力維安,加強查緝、勸導不當監票。(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黃良傑、蘇福男、許麗娟、蘇金鳳/綜合報導〕台灣第一次直轄市長罷免案過關,最終同意罷免票九十三.九萬多票,投票率四成二,高雄人展現堅定罷韓的決心,讓罷免票高於韓國瑜市長當選票,更逼近陳菊選市長創下最高紀錄九十九.三萬票,用選票打臉韓國瑜、光復高雄。

高市可以投票人數近二百三十萬人,昨一早天氣晴朗,民眾投票大排長龍,沒想到下午下起大雷雨,仍澆不熄高雄人的罷韓熱情,一千八百二十三個投開票所,不斷湧入投票人潮。

鳳山11.7萬票同意 居第二

罷韓投票同意罷免九十三.九萬多票,以三民區十二萬票最多,高於韓國瑜市長票約一.五萬票,其次為韓流發源地的鳳山十一.七萬票,已與當年市長票相當,第三為前鎮區六.六萬票,高於韓國瑜市長票約七千票。

整體同意罷免票數超越五十七.四萬罷免門檻,突破韓國瑜當選市長八十九.二萬得票數,更逼近陳菊二○一四年選市長獲得的九十九.三萬票;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民意能載舟也能覆舟,這是對政治人物的警惕教育,更是台灣重要的民主教育;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罷韓成功的票數比預期高,達九十多萬張,表示韓國瑜不止做得不好,已到了民眾無法接受的地步。

40起疑似監票滋擾行為

選委會也接獲四十起疑似監票的滋擾行為,其中一件網路催票疑似違反選罷法,仍待進一步認定,另大寮區中庄國小有「直播主」於校門口開直播,還有民眾站在門口數人頭,均由警方勸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