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示TikTok禁令延後一週 改為9/27才生效

原定在當地時間20日起禁止境內下載的「TikTok」,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示下,延至27日才生效。(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影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近日遭美國政府針對,面臨封殺危機,原定在當地時間20日起禁止境內下載的「TikTok」,因與甲骨文(Oracle)達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寬限一週,禁令延至27日才生效。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宣布,「鑑於近期積極事態發展」,並在總統川普的指示下,將「TikTok」禁令推遲至27日晚上11時59分才生效。

日前美國商務部發布命令,為保護美國人免受中國共產黨的威脅,20日起美國境內禁用中國社群媒體APP「抖音(Tiktok)」、「微信(WeChat)」,蘋果公司的App Store、Alphabet旗下的Google Play商店,以及其他所有APP平台禁止提供這兩款社群媒體APP,包括資料更新,同時也不得使用「微信」在美國境內進行轉賬交易或處理付款等。

不過「TikTok」與甲骨文(Oracle)達成協議,也獲美國總統川普批准,決定再給予一週的時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