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人》邀稿倒打農委會? 王定宇:「韓粉總編」栽贓

 

《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見圖)被作家溫朗東點名曾擔任韓國瑜競選總統的國政顧問團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諷刺,總編輯是「韓粉」,栽贓風波似乎不意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被作家溫朗東點名曾擔任韓國瑜競選總統的國政顧問團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諷刺,總編輯是「韓粉」,栽贓風波似乎不意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人》雜誌近日主動接洽農委會防檢局招攬廣告,卻添加文字變相宣傳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引起爭議隨即撤文還說要道歉,發行人王榮文昨(21)日指稱,爭議文字是小編自行撰寫;對此,作家溫朗東今(22)日發文呼籲《科學人》向公眾「真道歉」,並直指《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國政顧問團」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諷刺說,看到總編輯是「韓粉」,「栽贓」風波似乎「不意外」。

綜合媒體報導,《科學人》近日在臉書專頁刊登農委會廣告文,除了一般宣導內容,還稱國內禁用萊豬是因為「萊豬不好吃阿」,還添加「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等爭議字句,引起外界質疑,隨後撤文、道歉,還聲明退回廣告費、聲稱「不再接受類似的政令廣告」;防檢局事後駁斥,強調是《科學人》先主動邀,《科學人》發行人王榮文受訪坦言,農委會確實未提供文字內容,僅提供圖片,文字是小編自行撰寫,所以完全是小編的錯,與農委會無關。

「《科學人》該出來認錯了吧!」作家溫朗東今在臉書指出,《科學人》主動向農委會邀約「廣編」,但加油添醋的爭議文字根本是自家員工編寫,《科學人》沒搞清楚狀況下,居然義正詞嚴說「不再接受類似的政令廣告」,搞得好像是農委會提供假消息,引發各界對農委會的批評。

溫朗東痛批,「自導自演被政府迫害的戲碼算甚麼『風骨』?說要幫政府澄清假消息的是你,加油添醋的也是你。問題根本就是在自己的編輯身上,跟接不接政令廣告有甚麼關係?引發藍營一片見獵心喜大肆撻伐之後,《科學人》才在受訪的時候說出真相,大街放火小巷澄清?《科學人》的道歉是『假道歉』,根本就是在對農委會造謠。《科學人》甚麼時候要面對自己的責任,向公眾『真道歉』?」

溫朗東隨後再發一篇貼文指出,《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就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環保與生態組的成員;經查後發現,李家維從2002年開始擔任《科學人》雜誌總編,現擔任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辜嚴倬雲植物保種基金會執行長等職務。

針對本次「科學人之亂」,王定宇在臉書發布圖文笑稱,農委會從頭到尾根本是被《科學人》雜誌栽贓嫁禍,「從中共央視的『求和團』、台灣公視幫中共新疆大外宣、到『科學人』的農委會廣告風波,通通是『小編』的錯,原來這個世界是被『小編』統治著啊!」

王定宇還備註諷刺,「看到《科學人》的韓粉總編輯李家維,這個栽贓風波似乎就不意外了」。

《科學人》近日在臉書專頁刊登農委會廣告文,內容稱國內禁用萊豬是因為「萊豬不好吃阿」,還添加「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等爭議字句,發行人王榮文昨受訪坦承爭議文字是小編自行撰寫,並非農委會提供。(資料照,圖擷取自Facebook)

《科學人》近日在臉書專頁刊登農委會廣告文,內容稱國內禁用萊豬是因為「萊豬不好吃阿」,還添加「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等爭議字句,發行人王榮文昨受訪坦承爭議文字是小編自行撰寫,並非農委會提供。(資料照,圖擷取自Facebook)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