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 史上首位闖大滿貫8強台灣女將

狂!謝淑薇收拾前法網亞軍 成史上首位闖大滿貫8強台灣女將

謝淑薇成為史上首位闖大滿貫8強台灣女將。(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在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以6:4、6:2力退2019年法網亞軍、世界排名20的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勇闖女單8強,締造個人在澳網生涯最佳紀錄,也一併改寫台灣女將在大滿貫的最好成績。

謝淑薇和21歲的捷克好手萬卓索娃過去僅交手1次,在今年1月阿布達比公開賽,小薇3盤獲勝,今兩人再於澳網狹路相逢,小薇首局率先破發,多次利用底線抽球讓對手左右跑動,連保帶破取得5:2領先,儘管盤末發球局一度失守,仍以6:4率先搶下首盤。

謝淑薇。(法新社)

表現有如神助的謝淑薇,次盤更是二度破發,以4:0佔據絕佳優勢,萬卓索娃試圖力挽狂瀾卻以為時已晚,小薇穩紮穩打,以直落二收下勝利。

謝淑薇突破2008年、2018年的澳網個人最佳16強,此戰晉級也改寫由自己書寫的台灣女將大滿貫最好成績,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勇闖大滿貫單打8強的女子選手。

此外,謝淑薇也追平盧彥勳在2010年溫布頓公開賽8強的台將大滿貫最好戰果,她將與日本大坂直美和西班牙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的勝方爭奪4強門票,有機會再締造新猷。

謝淑薇。(法新社)

謝淑薇。(法新社)

萬卓索娃。(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