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肺疫情復燃 單週520萬人確診 飆新高

澳洲與紐西蘭19日正式展開雙邊「旅遊泡泡」,澳洲民眾入境紐國無須檢疫和隔離,許多旅客見到久別重逢的親友激動相擁。(歐新社)

澳洲與紐西蘭19日正式展開雙邊「旅遊泡泡」,澳洲民眾入境紐國無須檢疫和隔離,許多旅客見到久別重逢的親友激動相擁。(歐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同為防疫模範生的澳洲和紐西蘭,十九日啟動籌備數月的雙邊「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澳洲旅客可免檢疫及隔離入境紐國,為疫後恢復國際交通寫下里程碑。與此同時,全球其他地方的疫情卻不樂觀,過去一週共暴增逾五二○萬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週最高紀錄,主因是印度、巴西等人口大國病例持續攀升。

據報導,澳洲多數州去年起已允許紐國民眾免隔離入境,但兩國不時出現零星疫情,令紐國不放心對澳洲全面開放。因此,這次的「旅遊泡泡」是澳洲民眾在疫情爆發後,首次可以入境外國免檢疫隔離,條件是出發前十四天必須待在澳洲境內,且先出示無染疫證明,有症狀者無法登機,抵達後則在機場通過「綠色區域」,與其他入境旅客分開。

澳洲總理莫里森讚揚這是澳紐兩國的「雙贏」,在振興經濟之餘,也確保人民安全;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也稱頌,這是兩國與世界重新連結的重要一步。當首個捷星航空航班從雪梨起飛抵達奧克蘭時,不少乘客與分別一年多的親友相擁團聚、激動落淚,畫面溫馨感人。今後,澳洲航空、捷星航空每週將提供一二二個航班往來兩地,紐西蘭航空則每週安排三百個來回航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