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中國陰謀!龐皮歐:「統一台灣」實為「殖民統治」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認為,習近平領導的中共表面上說的是要「統一」台灣,但實際上卻是要「殖民統治」。(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認為,習近平領導的中共表面上說的是要「統一」台灣,但實際上卻是要「殖民統治」。(路透、歐新社;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近日接受「美國獨立女性論壇」(IWF)的Podcast節目專訪,提到台灣與中國,龐皮歐認為,習近平領導的中共表面上說的是要「統一」台灣,但實際上卻是要「殖民統治」。

龐皮歐表示,美國政府一直以來遵循「一中政策」,美方現在應該從各方面給予台灣支持,中國政府表面上對台政策使用「統一」一詞,與他們實際上要對台灣進行的「殖民統治」完全不同。

龐皮歐指出,中國正在建立軍隊、運用訊息戰,從政治層面向世界各國施壓,要求各界與台灣斷絕來往,「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我們應該兌現對台承諾,為台灣創造機會」,讓台灣繼續彰顯民主。

龐皮歐認為,中國風險持續存在,「人們永遠不知道習近平明天會做什麼」,美方首要之務是要透過政治與外交途徑「威懾」中國,向中共明確表示:以軍事手段占領台灣是不被接受的。

龐皮歐提到任內建立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稱美方必須與地區盟友共同努力,如日本、澳洲、印度等,盟友之間加深相互理解,龐皮歐說,美方可以採取措施阻止習近平,「並且現在就要做」。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認為,習近平領導的中共表面上說的是要「統一」台灣,但實際上卻是要「殖民統治」。(路透檔案照)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認為,習近平領導的中共表面上說的是要「統一」台灣,但實際上卻是要「殖民統治」。(路透檔案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