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很難被擊潰!日本學者曝中國假訊息「逐漸失效」關鍵

日本龍谷大學副教授陳慶昌認為,如果泛藍支持者的數量繼續減少,那麼大約10年後,中國假訊息活動將逐漸失效。(資料照)

日本龍谷大學副教授陳慶昌認為,如果泛藍支持者的數量繼續減少,那麼大約10年後,中國假訊息活動將逐漸失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中國對台發動認知作戰、散布假訊息;新加坡媒體報導「中國假訊息很難擊潰台灣」,並提到日本龍谷大學學者認為,「泛藍支持者數量繼續減少」是中國假訊息活動「逐漸失效」的關鍵因素。

新加坡媒體《Mothership》指出,台灣在5月確診病例激增後,發現來自中國的假訊息開始猛烈攻擊,這些假訊息包括冒充《自由時報》的推特帳戶發布假新聞,稱台北、新北已經成為「鬼城」、「2萬人失蹤」、「萬華確診者遺體被大規模焚化」等,還出現聲稱總統蔡英文染疫的假訊息。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成為假訊息攻擊目標,謠傳他本來是日本人,因為做了人體實驗的關係,一直從二戰就活到現在,因為跟美國合作而研發肺炎病毒生化武器,現在被民進黨用來屠殺民眾,陳時中本名南雲忠一」,這則假訊息還擺放了陳時中與日本帝國海軍將領山口多聞的照片。

媒體指出,台灣的疫情目前得到控制,疫苗供應量也已經增加,社會大眾對於這種假訊息的警覺性也有所提高,中國的假訊息活動很難擊潰防疫之下的台灣;日本京都龍谷大學副教授陳慶昌表示,台灣面臨的不是公衛危機,而是政治危機,在疫情被控制後,泛藍與親中「第五縱隊」一直試圖動搖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陳慶昌認為,中國政府在台灣「挑撥離間」的陰謀,不會對台灣造成深遠影響,原因在於「中共的詭計愈來愈被台灣人和外國人識破」,他補充說,「如果泛藍支持者的數量繼續減少,那麼大約10年後,假訊息活動將將逐漸失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