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罷免投票沒綁公投 陳柏惟轟:跋歹筊見笑轉生氣

罷免案延期,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開直播回應,指責他沒在地方服務的說法都是「白賊(說謊)」,將透過「3qi.tw」網站讓大家知道他做過什麼。(翻攝陳柏惟線上直播畫面)

罷免案延期,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開直播回應,指責他沒在地方服務的說法都是「白賊(說謊)」,將透過「3qi.tw」網站讓大家知道他做過什麼。(翻攝陳柏惟線上直播畫面)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選會今天宣布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延到10月23日投票。陳柏惟回應說,指責他沒在地方服務的說法都是「白賊(說謊)」,將透過「3qi.tw」網站 網站讓大家知道他做過什麼,他呼籲支持與否都應該出來投票,同時批評國民黨「跋歹筊」,都是為自身利益在考量。

中選會今天下午4點公布,原定今年8月28日舉行第10屆立法委員台中市第2選舉區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改定於今年10月23日辦理。

中選會公布罷免投票延期後,陳柏惟在臉書開直播回應,他說,面對罷免的工作,最好的做法就是認真做事,台灣政治走到這個地步,應該要更進步,然而地方上卻仍有人「白賊」,說他都沒在做事,未來將會利用「3qi.tw」網站,完整呈現包含2000件以上的選民服務、立法院法律提案等,用扎實的成績對抗政治口水。

對於在罷免答辯書邀請大家出來投票,陳柏惟解釋,從他2018年首次參選高雄市議員開始,就都是鼓勵大家出來投票,無論贊成或反對,都是要出來表達意見,「投票就是對民主的支持」,而鼓勵投票就是台灣基進所提倡的民主實踐方式。

針對國民黨不斷指出罷免投票應與延至12月18日的公投一起舉辦,陳柏惟痛批,他從來沒有想要影響過罷免投票日期,事實上國民黨一直想影響,又一直說與「刪Q團體」沒關係,又一直幫他們說話,「對我來說就是照法律照時間、照安排來做」。

陳柏惟說,1994年時任立委洪秀柱、韓國瑜面臨罷免,當年國民黨在國會就修法要將罷免與選舉分開舉行,現在又說要綁在一起。陳柏惟說,他對日期沒意見,但國民黨說話不算話,1994年說要分開,2021年又說要綁在一起,「讓這種政黨跟民意代表在檯面上,都是對台灣社會的污辱」。

陳柏惟說,無論他是不是立委,他的信念都是「中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罷免跟公投是分開的兩件事,國民黨這時喊要綁在一起,就是「跋歹筊」、知法犯法,明明知道這個日期不綁在一起,就是他們修法的,在成局的遊戲,結果輸了,見笑轉生氣。

陳柏惟說,不會為了罷免而做特別規畫,但可能會和不同政黨、民間團體一起討論,但他也感嘆「是為什麼國民黨不亂,就好像沒有其他的工作可以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