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擠滿離港民眾及其親友

再不走來不及! 香港機場擠滿離港民眾及其親友

今天香港機場擠滿送機人潮,2班下午飛往英國倫敦的飛機,登機櫃前排滿了數百位即將離港以及前來送機的親友。(本報合成)

今天香港機場擠滿送機人潮,2班下午飛往英國倫敦的飛機,登機櫃前排滿了數百位即將離港以及前來送機的親友。(自由時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政府規定的酌情入境安排「特許入境許可」(LOTR)期限將於今天﹙19日﹚到期,昨(18日)香港機場擠滿人潮,不少香港民眾到機場與離港親友含淚道別。

綜合港媒報導,因為英國本月8日更新指引,原本的酌情安排入境「特許入境許可」(LOTR)期限將於本月19日到期,昨天香港機場擠滿送機人潮,2班下午飛往英國倫敦的飛機,登機櫃前排滿了數百位即將離港以及前來送機的親友,離港民眾與親友拍照留念,更有不少家屬送機時泣不成聲,需要親友協助攙扶,才得以離開機場。

香港民眾表示,原本打算明年才要離開香港,但英國突然宣布暫停「酌情安排入境」,因此這週才急忙準備離開;民眾表示「走的都好急,離開香港的主要原因都是因為政策啦。」另一名離港的李姓女子也說,本來準備一年後才走,上個星期才知道英國宣布暫停「酌情安排入境」,所以什麼都沒準備,走的很急。

李女也坦言,對於中國的洗腦政策感到憂心與害怕,是她離開香港的主要原因;她也表示若未來香港政治環境好轉,她會考慮回香港定居。

英國政府規定的酌情入境安排「特許入境許可」(LOTR)期限將於本月19日到期,香港機場示意圖。(美聯社)

英國政府規定的酌情入境安排「特許入境許可」(LOTR)期限將於本月19日到期,香港機場示意圖。(美聯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