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融:「台灣人講台語很正常」

「台灣人講台語很正常」 王柏融分享全台語受訪的理由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火腿「大王」王柏融今天和隊友淺間大基出席台灣媒體日,在訪問中談及自己上個月接受英雄訪問大秀台語的理由,他表示其實很簡單,就是在日本太久沒有說台語,就跟翻譯表示要以台語受訪。

王柏融本季轟出6發全壘打,已是旅日3年來新高,他坦言自己對今年的每一發全壘打都很印象深刻。至於在上月24日扛火腿4番且拿MVP後,他選擇全程用台語受訪,則表示他也知道過去郭泰源、許銘傑等賢拜都用台語受訪過,自己「撂台語」的心情很簡單,表示:「雖然有點卡卡的,但說台語時不會特別緊張,畢竟是自己的母語。」

「台灣人講台語很正常嘛!」王柏融表示若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用台語受訪。除了台語,王柏融的日語也有顯注進步,淺間就覺得他的日文進步很快,有時候還有出現一些「不知道哪裡學來的詞彙」,「大王」自己則說畢竟都到日本第3年了,一定可以用日語溝通,「總不可能都用肢體語言來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