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播東奧暗批中國! 加拿大媒體秀我國旗為台灣正名

 

加拿大最大體育頻道《TSN》在東奧累計獎牌網頁上,貼出台灣國旗,並不是奧運會旗。(圖擷取自《TSN》官網)

加拿大最大體育頻道《TSN》在東奧累計獎牌網頁上,貼出台灣國旗,並不是奧運會旗。(圖擷取自《TSN》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代表團東京奧運表現出色,已進帳1金、2銀、3銅,在獎牌榜排名13,締造單屆奧運最多獎牌紀錄。加拿大最大體育頻道《TSN》在東奧累計獎牌網頁上,貼出台灣國旗,並不是奧運會旗;《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在轉播奧運開幕時,特別說明兩岸關係,並提及中國拘捕2名加拿大人的問題。

《TSN》 雖然獎牌榜上還寫著「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但卻沒有使用奧運會旗,而是使用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這讓一些加拿大台裔社區感到欣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加拿大亞裔協會執行長吳權益表示,許多國家媒體紛紛為台灣「正名」,除了主辦國日本媒體《NHK》提到台灣外,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L'Equipe)也在獎牌榜直接以台灣稱呼,並放上台灣國旗,南韓丶德國丶荷蘭丶芬蘭等國家媒體也直接稱呼「台灣」。吳權益說,過去國際社會太在乎中國的想法,不好意思不給中國面子,但現在很多人不願意在陪著中國造假,選手也許根本不在台北,「中華台北」無法代表台灣去參加比賽的人。

報導提到,加拿大媒體深諳兩岸關係,當台灣代表隊進場時,《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在展播奧運開幕式時,主持人特別提到,台灣隊舉的不是自己的國旗,是因為在中國壓力下,只能以「中華台北」之名丶拿著奧運會旗進場,並稱中國雖然實力強大,但明年將舉辦北京冬奧出現很多國際批評,並提及中國拘捕2名加拿大人的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