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律師群遭控「誰不是特務」 蘇貞昌:我一生坦蕩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 (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 (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線民案延燒,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指控,沒有一位辯護律師在法庭上替民主運動辯護、一句都沒有,其妻更質疑,除了尤清、呂傳勝,「誰不是特務?」當時也是律師群之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回應:「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

蘇貞昌今到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當年的辯護律師群其實都非常年輕,有家有小,國民黨放話說誰敢為叛徒辯護,誰就是叛徒的同路人,但這些年輕律師們仍第一次登記軍法辯護、站上軍事法庭。

蘇貞昌指出,當時藉由在法庭辯護的過程,讓被告的主張、信仰、奮鬥得以讓國內外非常清楚,一字一句地顯露出來,推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激起海內外民主同伴的浪潮,推開民主的大門,事證俱在,可供檢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