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罷免到此為止!林昶佐:回崗位讓台灣更好

立委林昶佐(中)罷免案未通過,晚間出面發表感言。(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林昶佐(中)罷免案未通過,晚間出面發表感言。(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失敗,他傍晚現身服務處,受訪時強調,只靠他打拚絕對沒辦法守住,感謝很多人幫忙,並指一年多來台灣被很多罷免、公投弄到很疲勞,希望系列罷免案到此為止,2022台灣充滿正能量。不過,林昶佐發表感言同時,服務處對街仍有罷昶人士現身抗議,他說,明天要上班,應回崗位讓台灣更好。

媒體問及對於罷昶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看法?林昶佐說,現在不太需要去...應該說重點還是明天要開始上班,恢復工作上每一個人的崗位努力去盡自己責任,至於說這些計算等等,現在應該政治計算事情放到一邊。

至於未來會繼續擔任立委或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說,這題目跟上一個題目概念一樣,都是馬上開始做政治計算規劃,「我覺得我現在沒有必要」,明天一整週都有修憲委員會,是這屆非常重要事情,因疫情延宕,他也是修憲委員之一,很多委員等他回去開會,他希望趕快回去。

談到自己無黨籍身分,林昶佐也說,這問題跟上一個問題一樣,他覺得現在真的不需要政治計算、政治規劃做太多討論,呼籲應該好好回歸台灣平靜生活,並爭取台灣更美好未來,如果現在好不容易守住這關,大家又回歸一直討論政治性議題計算,對台灣這一年發展不一定是好事。

媒體問及至於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最後是否有支持?林昶佐也說,這還是比較是政治討論,老實說開完票到跟朋友討論,完全都沒有政治思考。

而台中補選由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獲勝,外界解讀民進黨雙殺;林昶佐說,台中守住了,一系列惡質罷免讓台中多這場選舉,本來其實也沒有,中正萬華也是如此,台中這場一度讓前立委陳柏惟被拉下來,但最後還是回過頭守住了,這一年多台灣人民真的很累,但是很勇敢努力站出來,一關關守住,這是人民力量。

而對於罷免制度是否要修法?林昶佐也說,已經很多立委討論過罷免制度,如連署造假問題,等這些討論成熟再來做進一步審議,他自己目前沒想法。

林昶佐致詞表示,謝謝現場很多支持者,還有這幾週幫忙的民進黨北市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及立委賴品妤很多朋友志工、反罷免團隊,真的很辛苦;這幾年很多罷免案及公投案,真的一關又一關,公投守住了,台中補選守住了,現在中正萬華也守住了,感謝大家!林昶佐鞠躬後,現場也響起歡呼掌聲。

林昶佐表示,謝謝,如果靠他及團隊自己打拚絕對沒辦法守住,真的感謝一路來很多人陪伴幫忙,這1多來台灣被很多罷免、公投弄到很疲勞,很重要是今天是週日,不是週六,明天不能睡到自然醒,明天要上班,明天恢復到自己崗位,好好工作、上班,份內工作按照計畫完成,快過年了,一關一關難,把它守住,2022台灣一定是充滿正能量,往更繁榮、平安、更美好未來努力,請大家繼續給我們鞭策、支持、加油。

談到看開票是否緊張?林昶佐表示,他在家看開票,緊張還好啦!最重要還是希望一系列罷免案到此為止,能夠守住是最踏實,這段時間努力獲得成功,沒有特別大心情起伏。

不過林昶佐至服務處受訪同時,對街還有罷免方民眾在抗議;林昶佐說,還是希望社會趕快恢復平靜,罷免公投補選一年多讓台灣整體疲勞,希望既然投票結束了,明天已經要上班,不管是哪個陣營,明天都有士農工商,都應該有自己工作回到崗位去,讓台灣更好。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支持者興奮揮舞旗幟。(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支持者興奮揮舞旗幟。(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開票後仍有支持罷免的民眾到林昶佐服務處前嗆聲,警方隔開戒備。(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開票後仍有支持罷免的民眾到林昶佐服務處前嗆聲,警方隔開戒備。(記者方賓照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