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今早接種第3劑疫苗 都選高端

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今早接種第三劑疫苗。(記者劉信德攝,本報合成)

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今早接種第三劑疫苗。(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1/15)到台大醫院體育館接種第3劑追加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選擇的是高端疫苗,為蔡總統接種疫苗的同樣是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為其接種,接種的手臂同樣是左手,副總統賴清德也前往台大醫院接種第3劑,同樣選的也是高端疫苗,表現對國產高端疫苗的信心。

蔡英文、賴清德將在今天都要成為「三高人士」,不論是兩劑疫苗還有追加劑,都選擇國產高端疫苗,蔡英文於今天上午7時30分接種第3劑,依照疫苗接種流程如詢問身體狀況、過健保卡、出示小黃卡後接種第3劑,蔡英文還特別穿上方便接種疫苗的短袖,也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國人盡速接種第3劑。

在蔡總統接種後,賴清德也前往台大醫院體育館接種第3劑疫苗,今天台北天氣仍然非常寒冷,但賴清德沒穿外套,而是直接穿著短袖接種,同樣由之前為其接種2劑高端疫苗的溫慧敏為他接種,接種時神態輕鬆,也出示接種3劑後的小黃卡,接種後他說情況很好,也對高端疫苗非常有信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上午10時開放1922平台讓民眾預約第3劑,將採取依照年齡分流預約,接種時間會在17日到23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