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拒給鎮瀾宮組織章程 內政部批離譜

大甲鎮瀾宮董監事將於今年改選,董事長顏清標因戶籍問題是否具有相關資格備受矚目。(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鎮瀾宮董監事將於今年改選,董事長顏清標因戶籍問題是否具有相關資格備受矚目。(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今年將改選董監事,台中市民、鎮瀾宮信徒易錦隆向市府檢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戶籍有問題,民政局竟發文要鎮瀾宮自己查。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昨受訪表示,之前內政部曾打電話給台中市政府,要求提供大甲鎮瀾宮的組織章程,市府卻拒絕提供,真的很離譜,內政部將視需求再決定是否行文台中市政府,要求提供鎮瀾宮的組織章程。

針對易錦隆批評及董監事改選時間,鎮瀾宮未回應;民政局則表示,各宮廟章程或會議紀錄非屬「政府資訊公開法」應公開的範圍,如果利害關係人有知悉必要,可逕洽鎮瀾宮提供或向民政局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檔案法」等相關規定申請閱覽,並依規定審查。

易錦隆日前上政論節目痛批台中市府包庇鎮瀾宮,並爆料陳宗彥的秘書打電話給他,表示要不到鎮瀾宮組織章程,希望易錦隆提供;易錦隆則建議內政部正式行文市府,以上級對下級方式取得鎮瀾宮組織章程。外傳大甲鎮瀾宮將於今年五月改選董監事;易錦隆說,他獲得的消息是鎮瀾宮將於今年四月改選。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要求民政局提供大甲鎮瀾宮組織章程也被拒。施昨受訪表示,民政局依照政府公開資訊法,強調議員沒有調閱權。施強調,現在已是資訊透明的時代,要求市府提供大甲鎮瀾宮的組織章程,不然鎮瀾宮應自己公布,尤其甲安埔的鄉親都期待鎮瀾宮能夠正常且透明化。他也批評民政局長吳世瑋面對易錦隆檢舉鎮瀾宮,竟轉交鎮瀾宮自行調查,落實外界「顏市長,盧秘書」的質疑。施並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好好處理,不要包庇。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指出,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任何廟宇都應遵照相關規定辦理,才可避免社會很多的爭議及挑戰,地方或中央行政機關也都應該落實目前相關的規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