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度 美驅逐艦通過台海

美軍第七艦隊表示,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桑普森號」(DDG-102)於廿六日航經台海,彰顯美軍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取自桑普森號驅逐艦臉書)

美軍第七艦隊表示,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桑普森號」(DDG-102)於廿六日航經台海,彰顯美軍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取自桑普森號驅逐艦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軍再派作戰艦航行台灣海峽,美軍第七艦隊昨表示,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桑普森號」(DDG-102)於廿六日航經台海,彰顯美軍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我國防部隨後也證實,該艦由南向北通過台海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均正常。根據公開紀錄,此為今年以來,美國軍艦第四度通過台海。

「桑普森號」為美軍搭載神盾戰鬥系統的伯克級驅逐艦,具有優秀且高效率的偵蒐、預警、防空能力,自二○○七年服役至今,現隸屬於美國海軍第廿一驅逐艦中隊,上週甫與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一同參與演訓。美國第七艦隊昨表示,「桑普森號」廿六日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軍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亦是在國際水域的例行巡弋。

中國對美艦航行舉措大表不滿,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昨稱,該戰區組織兵力全程跟監警戒美艦,並稱美方頻頻實施此類挑釁行徑,「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根據美方及我方公開訊息,除了四月廿六日之外,美軍曾於今年一月廿二日、二月廿六日派軍艦航行台灣海峽;另外,當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三月十八日於台海中線以西海域活動時,美軍第七艦隊向「路透」證實,美軍「拉爾夫.強森號」驅逐艦亦於中共航艦之後監控動態。而美軍上述四次於台海「自由航行」的軍艦類型,皆為伯克級神盾驅逐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