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粉專諷買不到快篩 楊雅喆退訂轟「公然造謠」

Netflix 粉專梗圖諷買不到快篩 楊雅喆轟「公然造謠」開第一槍「退訂」

導演楊雅喆臉書發文退訂Netflix,因其粉專梗圖嘲諷買不到快篩,公然造謠。(資料照)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Netflix粉專為了宣傳韓劇《還有明天》,粉專小編昨(21)用該劇照片製作了梗圖和影片貼文,嘲諷快篩試劑很快就被早起的人搶走而搶不到,小編語還哭哭「風吹日曬還是買不到」,已引爆網友怒火,留言灌爆粉專;導演楊雅喆昨轟「公然造謠」,開第一槍「退訂」。

導演楊雅喆臉書發文退訂Netflix,因其粉專梗圖嘲諷買不到快篩,公然造謠。(翻攝臉書)

 

 楊雅喆昨晚便在臉書發文:「Netflix 還在公然造謠,我退訂了,Bye。」他秀出所填的退訂原因「made up rumors about the shortage…(編造快篩短缺謠言...)」,同時在留言區表示:「這不是幽默,是故意,又不是前兩週發的文。」

楊雅喆臉書發文退訂Netflix,並秀出其退訂原因填的是造謠。(翻攝臉書)

 

Netflix粉專PO出由金喜善、路雲主演《還有明天》的梗圖照片和影片,路雲抓起一個小孩走掉,梗圖語稱路雲是「早上七點開始排隊的人」,小孩是「快篩試劑」,身後一堆看著路雲的小孩是「永遠買不到快篩的我」,小篇語「風吹日曬還是買不到」,附上快哭的表情符號。

Netflix粉專梗圖嘲諷買不到快篩。(翻攝臉書)

Netflix粉專梗圖嘲諷買不到快篩。(翻攝臉書)

 

圖文才貼出一小時,立刻被大批網友湧入罵翻,認為Netflix不應該亂開疫情相關的玩笑,助長搶購和囤積的歪風,而且現在供貨已經平穩,有公然造謠之嫌。由於該貼文被罵爆,粉專緊急刪文,變成置頂的兩則貼文被留言刷爆。

Netflix粉專影片嘲諷買不到快篩。(翻攝臉書)

 

粉專「孟買春秋」也去留言「小編發文的用意是什麼?請解釋清楚」。其他留言滿滿憤怒和質疑,「公然造謠」、「上禮拜我排了二十分鐘,順利買到快篩,但是昨天經過同一家藥局就已經沒有人在排隊了」、「小編要玩時事梗以前都不用先做一下功課,翻車也是剛好而已」、「小編還活在買不到快篩的宇宙喔?」、「快篩ㄧ堆都沒人要了,哪裡買不到,賜教問阿」、「造謠擾亂台灣社會民心很有趣嗎」、「我來朝聖小編的快篩多重宇宙」。甚至有不少人喊退訂,填退訂原因「拿假疫情資訊自作聰明」。

 事實上,快篩試劑現在到處都買的到;至於快篩實名制,根據5月21日疫情指揮中心資料,21日中午止可販售家數為4938家,完售家數僅143家,可販售份數達到69萬8978份。陳時中表示,快篩試劑每日配出約40萬份,20日剩下近8萬份,等同於約有2成快篩賣不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