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蒙羞 朱立熙:方念華指使「後製南韓病毒國旗」

(自由時報獨家)方念華爆指使「後製南韓病毒國旗」害台蒙羞!政大名師要求退回傑出校友獎

TVBS新聞將韓國國旗中的太極後製成病毒,引起韓國輿論不滿。(翻攝自PTT)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TVBS《FOCUS全球新聞》上個月播報南韓疫情新聞時,將南韓國旗中央的太極後製成病毒的模擬圖片,畫面傳回南韓,引發南韓網友極度不滿,TVBS事後以中韓雙語發聲明,向南韓民眾致歉,承認後製處理不妥,將展開內部檢討與改善,現在傳出,下令將南韓國旗後製成病毒照片的主使者竟是資深主播方念華。

方念華。(資料照,TVBS提供)

政治大學韓語系講師朱立熙指出:「方念華就是主導把韓國國旗中的『太極』改為『病毒株』圖樣的元凶,是她指示做的CG,T台後製人員全都知道。」更表示:「方念華對於這件事情完全沒有承認是自己做的,也沒表達個人歉意,但我知道內情,就是方念華親自指使動畫人員做這個CG,百分之百確定。」

朱立熙表示之所以出面踢爆內幕,是因為方念華事後沒有一絲歉意,還獲選政大本學年度的傑出校友,再看到方念華的姊姊方念萱教授大肆宣傳傑出校友一事,痛批:「讓政大新聞系蒙羞的系友,讓台灣在韓國被痛加撻伐的T台,然後這個主播竟然是今年的政大傑出校友,真丟臉啊!」朱立熙要求方念華退回傑出校友獎項或承認是自己的作為,並公開向政大與全民道歉,如此才不再追究此事,「否則我會抖出內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