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均發文爭議 蘇貞昌:操作痕跡很明顯

郭彥均稱「看到這麼多孩子走」引譁然 蘇貞昌:操作痕跡很明顯要查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出席「全國文化會議」,針對快篩、防疫相關議題回應。(記者凃盈如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出席「全國文化會議」,針對快篩、防疫相關議題回應。(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全國文化會議,會前接受媒體堵訪。針對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醫護朋友敘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起譁然,遭網友攻擊。對此,蘇貞昌表示,這種不實謠言內容相近,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更對辛苦的防疫工作不尊重、引起社會恐慌,將加以咎責、查辦,也呼籲國人不要輕信,更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假消息。

另有媒體提問,針對昨天宣布0至6歲孩童可以領5劑快篩免費試劑,但指揮中心新聞稿中提到「2歲以下幼童不能使用」,受到外界質疑為什麼要發放不能用的快篩,並遭到在野黨批評,認為「防疫物資不應該成為斤斤計較的施捨。」

蘇貞昌對此回應,先前快篩實名制上路時,就准許孩童領取,雖不宜用在0至2歲兒童,但領取的家長可以使用,家長有保護也等於保護兒童,希望大家一起做好防疫,也希望讓民眾都可以掌握相關的物資。他進一步表示,行政院更是要針對相關需要熱區給予更多支援,包括地方政府、中低收入戶、長照機構,甚至0至6歲的幼兒童等,都可以領取快篩,希望大家都可挺過防疫最關鍵的戰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