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荒誕不實」後 總統府再駁《中國時報》

繼「荒誕不實」後 總統府再駁同一媒體:國安會不可能插手統帥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中國時報》今(28)日一則「插手統帥權 國安會逾越權力」之報導,這又是一篇未向總統府查證的報導,內容夾敘夾議,諸多與事實不符。

張惇涵強調,總統是三軍統帥,國安會依照總統授權及指示,協助總統處理各項國安業務,國安會不可能插手統帥權,也不可能逾越權力。蔡總統向來尊重國軍的專業,也力挺國軍官士兵,相信這點國人有目共睹。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與國防部也多次公開說明,國安會與國防部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共同為提升國防戰力、捍衛國家安全共同努力。此值國際政經局勢複雜變遷之際,國軍軍心士氣尤為重要,《中國時報》連續兩天操作類似議題,可以休矣。

《中國時報》昨日一則「顧立雄可望成為文人國防部長」之報導,總統府嚴正駁斥說,該則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且報導充滿荒誕不實,《中國時報》未向總統府查證便作為頭版頭報導,更是荒謬至極。總統府表達嚴正譴責,並呼籲媒體報導應善盡查證責任,勿把作文當新聞,也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