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為何要反共?曹興誠:中共是吃人的社會!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資料照)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筱君台灣plus」網路節目展開世紀對談,並接受青年提問。對於台灣人為何要反共?曹興誠強調,中共是吃人的社會,而台灣在1996年總統直選,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在台灣,你要珍惜你是國家的主人,我們不是吃人社會,所以要反抗吃人的社會,這就是為什麼要反共!」

曹興誠談及,魯迅曾經講過,中國歷史上表面講一堆仁義道德,可是字縫裡面只有兩字「吃人」!中國專制體制是「吃人」的體制,中共政權是暴力取得,毛澤東也說槍桿子出政權,所以根本就是流氓。

曹興誠強調,這個「流氓政權」非常害怕別人用暴力推翻它,表面上就講一堆仁義道德,有憲法卻不遵守,質疑還會判你尋釁滋事。事實上,中共只相信暴力,用暴力來維穩,在中國維穩經費之高,而維穩就是暴力、殺人。

曹興誠指出,我們對付的中共是吃人的社會,台灣好不容易在1996年總統直選,中國以前是「家天下」,現在搞了共和國是「黨天下」,雖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但老百姓不能投票,一切都是聽黨的,不愛黨不行。

曹興誠說明,以前國民黨時代也是這樣,大家要先學主義、效忠領袖,然後才是國家,偉大領袖在國家之上,直到1996年開放總統民選,台灣才真的變成「民國」,而不是黨國,民在國上面,這是幾千年來真正驚天動地的事,所以中共當時才會射飛彈威脅不可以直選,因為你變成國家的主人,中共那一套就不管用了,在台灣要珍惜你是國家的主人,我們不是吃人社會,所以要反抗吃人的社會,這就是為什麼要反共。

此外,香港青年問及,有無政策讓港人能融入台灣社會?陳時中回答,他跟住在台北市外國朋友聊過,雖然大家認為台灣人對外國人很好,但台灣其實對外國人並沒有那麼友善,例如有外國人在台居住很久、稅也繳很多,信用卡額度不能超過4萬元,借錢也因外國身分很困難。他若當台北市長將成立國際事務局負責國際招商,要讓台北變成友善城市。

曹興誠接著說,2019年他看到香港人被迫害遭遇,真的滿同情的,這也是他決定出來公開反共的原因。本來香港與世無爭,是最不關心政治的,卻把100萬、200萬港人逼到走上街頭,香港原是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雖然沒有民主,但國會承襲英國制度是有保障的,結果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0年,行政權中國抓在手裡,對外號稱「港人治港」,但特首都是地下黨員,立法會也被搞成鳥籠選舉,只有親中議員才能當選。

曹興誠批評,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講過一句話,三權分立、司法獨立都是錯的,那是不敢對司法獨立亮劍。換句話說,就是認為司法要聽黨的,法院是黨開的,怎麼可以獨立,共產黨要整你,上法院能有什麼保障。香港警察對港人鎮壓,還勾結黑道出來打老百姓,當初元朗白衣人打人,香港警方握有證據,結果最後都不起訴。

在防疫議題上,曹興誠稱讚陳時中是「大將」,不像台灣有些人做什麼事,都在看中國有沒有關愛的眼神。曹更痛批,現在台灣有很多被滲透的人,明明是中國對台文攻武嚇,卻講台灣不要挑釁大陸。疫情明明是中國搞出來的,台灣有人染疫身亡,卻要陳時中負責,怎麼不去要中國負責,所以這些都是顛倒黑白。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日強調,中共是吃人的社會,而台灣在1996年總統直選,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在台灣,你要珍惜你是國家的主人,我們不是吃人社會,所以要反抗吃人的社會,這就是為什麼要反共!」(翻攝「筱君台灣plus」網路節目)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日強調,中共是吃人的社會,而台灣在1996年總統直選,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在台灣,你要珍惜你是國家的主人,我們不是吃人社會,所以要反抗吃人的社會,這就是為什麼要反共!」(翻攝「筱君台灣plus」網路節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