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延會 新內閣也延後掀牌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協商同意本會期再延會至十九日,使得內閣改組的時機受到牽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協商同意本會期再延會至十九日,使得內閣改組的時機受到牽動。據指出,黨政高層原先設定立法院昨結束會期展開人事調整,新內閣並在十五日民進黨主席補選後對外發布,但因立院再度延會,新內閣產生的時間也將延後。

蔡致電民進黨立委 交換意見

據指出,總統府方面昨天高度關注朝野協商結論,蔡英文總統並親自致電民進黨立委,對於立法院後續的議程進行瞭解並交換意見。

外界原預期立法院昨日通過一一二年度中央政府預算案後,本會期即告一段落。黨內也推估,行政院長蘇貞昌極可能接著率內閣總辭,新內閣並將在十五日民進黨主席補選完成後對外發布,目前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的機率最高。

不過,隨著立法院再度延會至十九日,原先設定的時程已然受到牽動。

熟悉議事運作的立委也指出,這次朝野協商結論只有提到先處理「發現金」特別條例,再審總預算案,並沒有確認十九日前一定會處理完這兩案。因此,下週是否順利通過總預算案,進而結束本會期,「變數仍多」。

總統府週三曾發聲明,指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換言之,由於立法院繼續延會,新內閣產生的時間將跟著延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重申,下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