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打雷

甲魚打雷

 

民進黨的拆彈準則?

◎ 洪世才

高嘉瑜的問題,一般人都認為是民進黨的「炸彈」,部分民進黨人確實也很傷腦筋,不知道怎麼處理這個棘手問題,才能在不傷害民進黨的情況下,移走這顆炸彈。

這個問題,其實在新任主席賴清德巡迴全國的傾聽黨員之旅中,他對黨員說「對黨的批評要基於事實」的話,這話已經決定了處理方法。這個方法是重申民進黨不是「一言堂」,但也劃下對黨內批評要「基於事實」的紅線。站在賴清德的高度,這個紅線是民進黨維護言論自由的底線,是對全黨的規範,當然包括對高嘉瑜問題的處理準則。

高嘉瑜的問題,其影響所及,其實不是炸彈級,而是核彈級。因為高嘉瑜不是以事實去批評民進黨,而是藉扭曲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從根瓦解「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民進黨精神。不過,因為有了賴清德提出的合情合理「紅線」處理,民進黨已經開始拆除炸彈了。從今開始只要等待,何必再討論高嘉瑜,讓她坐大。

(作者是大學兼任講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