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8波疫情蔓延 醫療量能面臨緊繃

日本面對第8波疫情,醫療量能面臨緊繃。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16)日新增5萬4378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284人死亡,其中神奈川縣的整體病房入住率已超過80%,為全日本之最,東京有些醫院的病床使用率也達90%,醫療量能面臨緊繃。

根據《NHK》報導,去(2022)年初日本受Omicron病毒株的影響,一年內感染人數較前一年增加了約18倍,死亡人數也增加了2.6倍,日本政府今日公布Omicron疫苗接種率,全國的接種率已經來到38.4%,其中65歲以上人口接種率更是達到65.2%,但去年秋季開始的第8波疫情,感染規模還是超過了夏季的第7波疫情,死亡人數也創下了歷史新高。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目前日本累計感染人數達3100萬人,累計死亡人數達6萬2000人,人數還在攀升,東京有些醫院的病床使用率已達90%,接收急診病患的數量比平時高出5倍,東京北部醫療中心的宮崎邦久醫生表示:「我們不僅不能收治新冠病人,那些需要治療的普通患者我們也耽誤收治。」

此外,神奈川縣的整體病房入住率自去年年底以來更是超過80%,為全日本之最,就醫人數從去年底開始急速增加,上升到每天100例左右,這幾乎是一般數量的兩倍增長,醫院面對需要住院病患無法立即收治,或者延誤就診導致症狀加重的情況時有發生。

位於神奈川鎌倉市的「湘南鎌倉綜合醫院」,急症和綜合醫療中心主任,相田悅久表示:「我們明白現在行動不再受限制,新時代已經到來,但新冠患者越來越多的同時,其他普通病人也要來看醫生,如此一來醫療機構會不堪重負。」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