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青年局長:賴清德對台日友好發揮重要影響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對台日友好關係發揮非常重要的影響。(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中午宴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訪團時表示,台日關係友好深厚,期盼未來在經濟、維護印太和平方面都能持續合作;鈴木憲和也說,感謝賴清德去年赴日參加前首相安倍晉三家祭,賴對台日友好關係發揮非常重要的影響,希望未來能世代繼承。

賴清德首先代表蔡總統歡迎自民黨日本青年局議員們來到台灣訪問,並指出,台日關係友好深厚,可以從幾個面向看得出來。首先,台灣跟日本都面臨颱風或地震等天然災害,每次都會透過互相幫助,增進彼此情誼,兩國雖是鄰居,但彼此就像是好朋友、家人,這是一種患難見真情的珍貴情誼。

賴清德表示,感謝日本政府在台灣COVID-19疫情嚴峻之際,捐贈400多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克服疫情的難關。除此之外,兩國人民的感情也非常好,在疫情之前,台日旅遊互訪人數超過700萬人次;也互為彼此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已達880多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此外,台積電在日本熊本縣投資設廠,勢必會進一步帶動台灣與日本的產業合作,許多面向都足以印證台日關係深厚,且情誼持續增進。

賴清德說,自民黨青年局的各位議員都是年輕的政治家,也代表著日本政治的希望。他期盼,台灣與日本的關係能持續增進,不管是在經濟,或是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方面,我們都能一起合作。

鈴木憲和表示,去年在疫情嚴峻情況下,青年局組團訪問台灣,在與副總統會談前,因部分成員染疫,半數無法出席會談。不過副總統仍依照原來的安排進行會見,對此他要表示感謝。

鈴木憲和提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不幸遇刺,令人相當難過,當時賴清德副總統赴日參加安倍前首相家祭,他要代表日本人表達謝意。他們也將繼承安倍前首相的遺志,進一步為提升台日關係做出努力。他說,賴清德副總統對台日友好關係發揮非常重要的影響,希望未來世世代代都能繼承台日間的友好關係。

訪團一行包括日本眾議院眾議員藤原崇(FUJIWARA Takashi)、中曾根康隆(NAKASONE Yasutaka)、西野太亮(NISHINO Daisuke)、山口晋(YAMAGUCHI Susumu)、參議院參議員佐藤啓(SATO Kei)、日本青年會議所會長麻生将豊(ASO Masahiro)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IZUMI Hiroyasu)等,由眾議員鈴木憲和率領,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與「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范振國陪同,前往總統府與副總統餐敘。

副總統賴清德中午宴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訪團。(總統府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