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陳時中提告吳子嘉誹謗

蘇貞昌、陳時中提告吳子嘉誹謗、民事求償1千萬元   

 

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控告吳子嘉誹謗。(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在節目上,指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疫苗ㄟ了一億美元」;對此,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4時將委任律師黃帝穎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另提起民事求償1000萬元。

黃帝穎今向本報表示,吳子嘉在節目上指蘇貞昌政府及陳時中「靠疫苗ㄟ了一億美元」,這些全是不實的指控,為此,蘇貞昌、陳時中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另外也將向吳提起民事求償1000萬元。

針對吳子嘉的言論,陳時中近日透過臉書指出,從防疫期間至台北市長選舉,吳子嘉多次羅織謊言,抹黑他在疫情期間貪污,近日變本加厲,在節目上公然指控他靠疫苗「ㄟ一億美金」,這樣惡毒的言論,已超過評論公共事務的底線。

陳時中指出,「防疫期間,我與防疫團隊全力對抗病毒,只求在這場世界浩劫百年大疫中,台灣能夠受到最小的影響安然度過,所有物資的採購合約,都經過相關專家學者、採購機關與法務團隊仔細檢視,絕無貪污的可能」。

陳時中強調,北檢上個月簽結了62件疫苗採購相關案件,其中有許多針對他而提告的案件,都是以疫苗採購為主題,做出的不實指控,而北檢的簽結的原因也寫得清楚、明白,62案均無不法的犯罪情事;吳子嘉身為資深媒體人,比一般民眾更加了解政府機關與採購工作的運作模式,卻為了吸引關注,昧於良心與事實,顛倒黑白、造謠抹黑,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所謂天理昭昭法網恢恢,橫行邪道必將遭到正義的審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