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陳為廷 捍苗青據點又被砸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據點「竹南咖啡」,去年兩度被砸店尚未破案,昨天又被砸破大門玻璃;聯盟成員、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認為,他甫宣布角逐苗栗縣立委補選,又剛評論頭份華隆土地變更案就發生此事,「警告意味濃厚」,但他不會退縮。

  •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據點「竹南咖啡」,昨又被砸破大門玻璃;聯盟成員陳為廷(右)到場關心。(記者彭健禮攝)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據點「竹南咖啡」,昨又被砸破大門玻璃;聯盟成員陳為廷(右)到場關心。(記者彭健禮攝)

陳強調參選不退縮 盼警速查出元凶

警方到場採證,未發現石塊等堅硬物品,研判若是人為,應是持棍棒或鈍器敲擊所致;竹南警分局長林詮峰表示,咖啡店旁有增設監視器,角度可涵蓋門口,若是人為,只要抓出時間點,有信心可揪出嫌犯。

前捍衛大埔巡守隊長林一方去年五月間在苗栗縣竹南鎮開設「竹南咖啡」,做為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開會據點之一。

苗栗縣政府去年七月強拆大埔四戶,捍苗青八月十六日舉辦拆政府音樂晚會蛋洗縣府,竹南咖啡在八月二十一日、二十四日先後被砸店,警方至今未破案,去年底,林一方將咖啡店轉交捍苗青經營。

昨天中午十二點四十分左右,捍苗青成員游捷閔前往竹南咖啡時,發現大門兩側玻璃已碎裂透空,包括陳為廷在內,多名捍苗青成員到場關心,陳為廷見狀感嘆:「唉!怎麼會這樣呀?」

陳為廷表示,去年捍苗青舉辦拆政府音樂晚會後,竹南咖啡被連砸兩次店,警方未破案,沒想到在他甫宣布參加苗栗縣立委補選,且報紙才刊出他評論頭份華隆土地變更案的問題,馬上又被砸店。

對於此事與選舉是否有關?陳為廷雖「有所保留」,但他認為在這個時間點上,警告意味濃厚,盼警方儘快查出真相,「查出這次的元凶」。

陳為廷說,這次砸店事件也凸顯在苗栗投入選舉、從事社會運動「非常的艱困」,他呼籲更多苗栗青年回來一起參與這次選舉改革運動,「人多一點就不會怕」,他也不會因為這次事件而終止參選的步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