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台股「國民黨化」

台股在前陣子萬點「快閃」後,近來表現是群「蛇」無首,找不到像樣的主流股可帶頭再攻萬點,是一路量縮盤跌,像極了近年來的國民黨。

台股26年來3度奔上萬點,1989年首次突破萬點,且創下史上最高點12682點,那次是由金融及資產股領軍打下江山;8年後,台股由華碩(2357)等電子股領軍上衝,1997年再度攻抵10256點的高點;前陣子台股萬點快閃,是誰領軍?答案很殘酷,只是外資強拉的資金行情,台股竟找不到領頭羊。

國民黨近來演出2016年總統大選初選歹戲,就如同現在台股一樣,找不到所謂的「A咖」出征,一群早該走下舞台的政客們還在台上裝模作樣。講白點,在台灣主流民意裡,國民黨早被馬英九玩殘了,已經不是咖。

這7年來,馬總統堅持傾中的經濟政策,讓多數電子股只知利用中國廉價勞力與市場,讓台灣從「科技島」走入「代工島」的困境;說要推動金融業打亞洲盃、甚至世界盃,但實則只能鎖進中國、打殺價的中國盃。

馬政府調降遺贈稅、營所稅等,說要讓「鮭魚返鄉」,最後是「鱷魚返鄉」,這些炒房、炒地及炒股鱷魚,幾乎全是挺馬企業主;當貧富差距拉大、低薪惡性循環成形,22K的年輕人怎有閒錢可投資台股,最後台股就是加速老化。

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完全執政台灣7年,讓台股徹底「國民黨化」,群蛇無首怎有本事飛龍上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