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為台灣人權奔走 梅心怡病逝

好友艾琳達轉述遺言︰台灣人值得為自己的民主感到驕傲!

〔記者翁聿煌、李雅雯/新北報導〕美裔台籍人權鬥士梅心怡(Lynn Miles,見圖,資料照)因為罹患間質癌,昨天凌晨一點半在台北慈濟醫院安寧病房於睡夢中安詳過世,享壽七十二歲。到生命最後一刻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的好友艾琳達說,梅心怡遺言是︰「台灣的民主,世人有目共睹,做台灣人值得為自己的民主感到驕傲!」

  • 美裔台籍人權鬥士梅心怡昨過世,享壽七十二歲。(資料照)

    美裔台籍人權鬥士梅心怡昨過世,享壽七十二歲。(資料照)

陳菊等好友 五月曾探病

梅心怡於五月十二日住進慈濟,這段期間不少台灣的好友都來探視,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有「台灣人權之母」之稱的三宅清子等人。

梅心怡在民國九十七年到一○三間於輔仁大學兼任教授,一○三年六月底因身體因素離職,聽聞梅心怡病逝的訊息,師生都深感遺憾,盼他回歸平靜與安息。

骨灰樹葬 一部分留台灣

梅心怡過世時,艾琳達一直陪在他身旁。艾琳達說,梅心怡最重視環保,所以親友會使用最環保的棺木,火化後也會將他的骨灰進行樹葬,一部分留在台灣、一部分交給他的家人。

艾琳達說,梅心怡總算擺脫病痛折磨,「我為他高興」;其實梅心怡住院後,一直以樂觀態度面對病情,長期為台灣人權奮鬥的梅心怡,經濟情況不好,「所以他很感謝台灣有全民健保」。友人在他人生的最後階段,資助安排他的前妻和兩個女兒來台見他最後一面,梅心怡感傷自己為了政治理想、犧牲家庭,希望得到前妻和女兒的諒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