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名掛牌 東京台灣文化中心開幕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二日報導〕文化部在日本的「台灣文化中心」脫離「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在東京港區虎之門「自立門戶」,今天舉行開幕儀式,日本超黨派國會議員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等政經文化各界人士大約兩百人應邀出席觀禮,台灣著名舞團「無垢舞蹈劇場」,特別以「醮.獻香」為開幕「迎神」,獲得好評。

  • 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昨開幕,文化部部長洪孟啟親自主持。現場並邀請台灣知名的無垢舞蹈劇場演出,為台灣文化中心「請媽祖」。(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昨開幕,文化部部長洪孟啟親自主持。現場並邀請台灣知名的無垢舞蹈劇場演出,為台灣文化中心「請媽祖」。(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文化中心名稱不冠「台北」,直接以「台灣」的名稱掛牌「上市」,也算是一個小突破。文化中心主任朱文清表示,以「台灣」為名沒有政治意圖,但是可以讓更多的日本人理解。

今天應邀出席開幕儀式的人士冠蓋雲集,包括平沼赳夫等多位日本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一、林海峰等人,台灣方面的出席者有文化部長洪孟啟、亞協會長李嘉進等。

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一致詞表示,日台最重視雙方的青少年交流,希望新成立的台灣文化中心能成為日台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橋樑。

文化中心配合開幕,將推出一系列的台灣文化藝術表演與活動,包括十三日台原布袋戲、采風樂團、福爾摩沙淡水走唱民謠團、十五日心心南管樂團、台灣舊時代照片展、十六日上映台灣電影、十七日台灣原住民與客家歌謠,此為首次台灣民間藝術一連串大規模的在日本演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