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講座 懶人包解說始末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台高中生串聯抗議黑箱課綱,屏東高中昨天也舉辦講座,高一生吳佳鴻擔綱主持,他說:「依毒樹果實理論來看,黑箱課綱就是受汙染的樹,無論微調內容為何,結出來的果實就是有毒!」

  • 學生吳佳鴻(站立者)在講座上提出屏中學生反黑箱課綱的訴求。(記者邱芷柔攝)

    學生吳佳鴻(站立者)在講座上提出屏中學生反黑箱課綱的訴求。(記者邱芷柔攝)

  • 屏東高中學生整理了課綱微調始末,讓同學用多元的角度對議題有更深的認識。(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高中學生整理了課綱微調始末,讓同學用多元的角度對議題有更深的認識。(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高中昨利用午休時間舉辦反黑箱課綱講座,吸引近百名學生參與,吳佳鴻闡述黑箱課綱始末,並提出三項訴求,包括撤回這次的微調課綱、公開課綱微調檢核小組委員名單、制定課綱編纂公共參與程序,讓第一線面對學生的教師與該領域專家也能參與編纂。

屏東高中校刊社社長林長毅負責統籌講座活動,他說,高中是培養學生思辨能力的時候,課本則是大家學習、建立觀念的根本,如果課本中的觀念、資訊有偏頗,日後大家在思辨的過程,就會有既定的偏頗存在。

林長毅說,他們整理了課綱微調始末,包括媒體報導、網路資訊、懶人包、全台各校反黑箱課綱講座紀錄等資料,讓同學用多元的角度,了解大家到底在「反」什麼,而不是「盲從」。

校內老師表示,學生們主動搜集資料,深入了解切身關己的議題,這是學生培養思辨能力的第一步,也讓教育從事人員看見未來的教育曙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