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稱霸34年! 也固不了國名?

PRC策動趕走ROC 巧固球會員名稱生變

黃進成(右四)是國際巧固球總會長,總會就在高雄。(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08  14:5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華民國稱霸世界巧固球比賽34年,但香港及澳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策動下,10年前開始要求中華民國會員名稱改為中華台北,所幸屢屢被擋下;澳門今年將以要求加入「Sport Accord」(大型運動組織)為由提案,如果通過,中華民國名稱必從巧固球比賽中消失。

  • 黃進成剃光頭後,彩繪成巧固球圖案。(記者洪定宏攝)

    黃進成剃光頭後,彩繪成巧固球圖案。(記者洪定宏攝)

巧固球跟木球是唯二將總會設在台灣的國際單項運動,國際巧固球總會長黃進成跟國際拳擊總會長吳經國,也是唯二的台灣籍會長,因此黃進成珍惜這份榮譽,已自掏腰包600萬元資助比賽,並教導外國學習巧固球。

黃進成強調,巧固球源於瑞士,但被台灣發揚光大,受到歐洲等會員國敬重,但港澳10年前開始以符合國際慣例為由,要求中華民國名稱改為中華台北,但都被其他會員國否決。

無奈,為了成為世界運動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巧固球必須加入「Sport Accord」(大型運動組織),屆時中華民國將被中華台北取代,所以8月6日至9日在高雄舉行的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中華民國將是最後一次的名稱。

為了凸顯巧固球國籍名稱問題,黃進成特別剃了大光頭,並彩繪成巧固球圖案,呼籲國人支持這項運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