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講座 與會者盼將台灣歷史生活化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反課綱小組「深耕生根」講座,昨晚前進新竹縣竹北市,參與者討論熱烈,建議把台灣歷史深入家庭、生活化,並呼籲大家當一個進步的公民,主動參與關心課綱微調事件,形成社會輿論壓力,就有機會改變現狀。

  • 反課綱小組「深耕生根」講座,昨晚前進新竹縣竹北市,參與者討論熱烈,建議把台灣歷史深入家庭、生活化。(記者廖雪茹攝)

    反課綱小組「深耕生根」講座,昨晚前進新竹縣竹北市,參與者討論熱烈,建議把台灣歷史深入家庭、生活化。(記者廖雪茹攝)

籲大家做個進步的公民

竹苗區反課綱小組主辦的「深耕生根」講座,昨晚邀請陳翠蓮教授、陳冠華老師與學生王品蓁、蕭任佑分享個人經歷,吸引許多學生、老師和家長參加;在Q&A現場互動時,與會的林先生表示,自己的大伯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他卻從外界拼湊之中得知該事件,進入社會後從事紀錄片與台獨運動,感觸很深,大家絕不能束手就擒,應該當一個進步公民。

現場也有與會同學分享,「課綱影響人的認同很大」,如何將歷史重新記憶?林先生建議把歷史生活化,例如可以把台灣史做成APP遊戲軟體、文學導覽地圖甚至變成商品,讓年輕一代輕易取得,就不會被洗腦。陳翠蓮認為除了短期的社會運動,深層的歷史記憶應該長久經營。

新竹中學黃姓學生發言,家族兩代都是竹中人,他從父親口中得知很多竹中的歷史,足見家庭教育影響很大,他認為歷史應走入家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