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課綱學生抗議慶雙十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昨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中樞暨各界慶祝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廣場盛大舉行,但數十名反黑箱課綱的高中及大學生卻在高雄舉辦抗議活動,他們質疑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在中國發生的事,為何台灣要紀念?有誰記得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台灣發生什麼事?直批中華民國猶如日本殖民台灣。

  • 反黑箱課綱學生昨在高雄舉辦「政府在黨慶、學生在抗議」活動,質疑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在中國發生的事,為何台灣要紀念?(記者洪定宏攝)

    反黑箱課綱學生昨在高雄舉辦「政府在黨慶、學生在抗議」活動,質疑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在中國發生的事,為何台灣要紀念?(記者洪定宏攝)

「中華民國猶如日本殖民台灣」

這場活動原本名為「政府在國慶、學生在抗議」,但因質疑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正當性,活動尾聲在「國」字貼上「黨」字,認為是中國國民黨的洗腦伎倆。

嘉南藥理大學學生羅博允是嘉義人,聽祖父口述才知道陳澄波(二二八蒙難的台灣知名畫家),祖父從來不說自己是民國廿三年出生,因為當時台灣被日本統治,與中華民國無關,更因目睹二二八事件,國民黨屠殺嘉義人,所以痛恨國民黨。

基進側翼成員、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顏銘緯直指中華民國與日本一樣是在殖民台灣,也是流亡政權,尤其總統馬英九更透過黑箱課綱毀滅台灣價值,「有必要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嗎?」

高雄市福誠高中學生黃柏翔表示,教科書中國史比台灣史多,所以學生不知道陳澄波的故事。台南市港明高中校友李孟祐直批新課綱抹滅二二八史實,將屠殺台灣菁英的蔣介石當神。

「反對大中華史觀,捍衛台灣尊嚴」

屏東高中學生張惟程將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形容為兄弟爭產,輸掉政權的中華民國霸佔台灣,還高喊「反攻大陸」,根本無心經營台灣。嘉南藥理大學學生游騰傑高喊:「反對大中華史觀,捍衛台灣尊嚴。」

屏東教育大學學生示燿維質問:「有誰記得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台灣發生什麼事?」成功大學政治系學生吳岱陵指出,國際不認同中華民國,「為何我們的國名不能叫台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