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國歌為何跳過這句「吾黨所宗」真相揭密

 

取自PTT

取自PTT

今天是雙十國慶,在典禮上有沒有唱「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也再次成為話題,而有網友拿出史料指出,現在的《中華民國國歌》,是民國26年6月21日國民(黨)政府發文公佈以中國國民黨黨歌為國歌,讓他批「這代表一黨專政的時候,要把教育扭曲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PTT網友在八卦發文,指出目前的國歌,是在民國26年6月21日,國民(黨)政府發文公佈以中國國民黨黨歌為國歌,且現今的歌本之中,都把「三民主義,吾黨所宗」的吾黨解釋為「我們」,讓他痛批「這代表一黨專政的時候,要把教育扭曲也是很容易的事情。」,另外有人說中華民國國歌是台灣國歌這點就更奇異,因為《卿雲歌》才是初建國時的國歌,五色旗才是初建國時的國旗。且當時台灣是日本的領土,為啥台灣人要喊著中華民國是台灣,拿著車輪旗,認外國人孫文當作國父,「是一個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夠理解的事情」。

其他網友留言「黨國洗腦,餘毒無窮」、「當年也是被吾黨=我們洗腦的人+1」、「黨歌變國歌真的是莫名其妙」、「不讀歷史的人只能讓人操弄自己的命運」、「歷史的真相不容質疑」、「國編本的內容根本就小說」。(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取自PTT

取自PTT

取自PTT

取自PTT

 

 

 
(本篇圖文由《蘋果日報》提供)
< 資料來源:《壹週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