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渭水歸根宜蘭 柯文哲:要完成他未完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起)、宜蘭縣長林聰賢出席蔣渭水「歸根」宜蘭移靈儀式,送蔣渭水歸根家鄉宜蘭,長眠渭水之丘。(記者林正堃攝)

2015-10-17  10:4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和宜蘭縣長林聰賢一同出席「上醫醫國,渭水歸根」活動,柯文哲在競選期間,多次說他要繼承蔣的遺志。對此,柯文哲今受訪說,蔣是他的精神追隨者,他在選舉期間也將蔣渭水紀念公園當作重要的行程點,他心理上認為,要完成蔣90年前未完成的事情。

  •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起)、宜蘭縣長林聰賢出席蔣渭水「歸根」宜蘭移靈儀式。(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起)、宜蘭縣長林聰賢出席蔣渭水「歸根」宜蘭移靈儀式。(記者林正堃攝)

蔣渭水在1891年出生於宜蘭,1931年在台北逝世,遺骨安葬在台北,經三次遷葬後將「歸根」宜蘭。柯文哲和林聰賢昨一同主持移靈儀式,現場氣氛隆重肅穆。

林聰賢則說,蔣渭水是20世紀初民主先驅,也是股白色力量、各項文化和社會運動啟蒙者,現在21世紀,有另一股白色力量:柯市長崛起後,北宜對於蔣渭水做出好的連結,盼蔣遺落在他鄉的鄉愁,可在宜蘭落葉歸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