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軍宅套利 高屏榮眷跪揭眷改黑幕

眷村子弟拿出國防部公文大罵「騙子」。(記者蔡清華攝)

2015-12-01  12:4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被爆料購軍宅套利,如雪球越滾越大,更在眷村引發反彈,多位高屏的眷村住戶代表今天上午出面控訴國防部違法推動眷改,眷改過程根本是黑箱作業、沒有透明的監督機制,才會讓投資客有機可趁,而真正的眷戶卻面臨無家可歸的命運。

左楠區立委候選人劉世芳則認為,王如玄只是末端的買家,應該要揪出幕後黑手才能防止這樣傷害眷戶權益的投機行為一再發生。

今天上午,立委候選人劉世芳陪同來自高屏地區的幾位眷改戶在高雄小英競選總部召開「如玄購軍宅!眷戶無權住?」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明德建新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孟繁珩、高雄市大寮區果協新村眷戶于嘉惠、岡山區樂群新村眷戶洪貴池及來自屏東縣東港共和新村丁志賢,他們以各自所住的眷村案例,控訴國防部違法強推眷改的事實。

明德建新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孟繁珩還指出,左營區1196戶的合群新城原本軍方有規劃市場預定地,但認為公有市場是地方政府的事情,要高雄市政府花7千萬元買地,才可以蓋菜市場,讓眷戶感到「受騙」。

三年前年住戶搬進時,國防部隱瞞實情,高雄市早已不蓋公有菜市場,當時的市場管理處還有公函告知。尤有甚者,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上一屆選舉時跟眷戶說,已委託內政部城鄉研究所規劃七層樓建物,地下室停車場、一、二樓菜市場三樓以上安養院,4年任期快要過去了,什麼動靜也沒有,根本與軍方聯手詐騙眷戶。

岡山樂群新村眷戶洪池貴指出,樂群早在5年前就被登錄為三級古蹟,軍方卻未盡維護之責、任由荒廢,而眷改時,以搭建鐵皮屋增建搶領補助金的住戶,依法應被註銷居住權,但軍方卻標準不一,是將軍、有關係的睜一眼閉一眼,未註銷外還給予更多補償費,其餘則一律註銷權益,令人難以信服。

大寮果協新村眷戶于嘉惠則指出,大寮果協、商協、嘉新、宣武等四村是民國79-83年間奉國防部命令依眷制眷改原地重建,自費興建房屋,不屬於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第三條69年12月31日之房舍,包括大寮的商協、嘉新、宣武等眷村在內經過多年陳情,在民國98年7月21日由監委高鳳仙提案糾正國防部曲解法令,將大寮等四處列入改建範圍,核屬不當,顯見軍方推動眷改有很多弊病存在,講到激動處一度跪地磕頭。

大寮果協新村眷戶于嘉惠一度跪地磕頭。(記者蔡清華攝)

王如玄購軍宅套利,榮眷站出來控訴黑幕。(記者蔡清華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