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青少年模擬投票 蔡英文支持度達六成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少盟與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舉辦的第二屆「全國青少年投票日」今天公佈開票結果,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支持度高達61%,國民黨朱立倫、王如玄僅拿下17.7%親民黨宋楚瑜、徐欣瑩則有13.6%。政黨票部分,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與國民黨相當,都是16%,民進黨則為28%。

  • 台少盟與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舉辦的第二屆「全國青少年投票日」今天公佈開票結果。(記者蘇芳禾攝)

    台少盟與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舉辦的第二屆「全國青少年投票日」今天公佈開票結果。(記者蘇芳禾攝)

本次投票是由1萬4304名15至20歲青少年透過線上投票、五十多個街頭的實體投票所完成,其中有3512人為線上投票,1萬0792人實體投票,投票男女比例為51:49。參與青少年投票的年齡分布,15歲的有16%,16歲有25%,17歲有17%,18歲有17%,19歲有15%,20歲有10%。葉大華受訪表示,此活動為「模擬投票」,並非「民調」。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指出,有近77%的青少年同意推動十八歲投票權的修憲案,呼籲三黨候選人在總統辯論石,應積極回應此案。在此次投票活動中,總統票與主流媒體相差不遠,不過政黨票部分,第三勢力較一般民調高,而其他老牌政黨也難引發共鳴。但宗教政黨有逐漸興起,如民國黨、信心希望聯盟分別有1.8%及1.9%支持度

根據此份調查,民進黨政黨票拿下28%,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支持度與國民黨差不多,皆為16%,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則有8%,民國黨為1.8%、信心希望聯盟1.9%、中華統一促進黨0.37%、自由台灣黨2.14%。

除了投票結果之外,青少年代表今天也在記者會上分享遭到刁難的狀況。桃園街頭投票公民課代表廖浩祥表示,在街頭擺攤時常會受到長輩的言語甚至暴力攻擊,輔大投票所代表許舒婷也表示,輔大校方多次用行政人員業務量過大、企劃書內容不符等理由,拒絕借用校園前廣場,最後他們只能借用學校餐廳角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