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首場政見會 蔡朱宋激戰

朱批兩國論 蔡轟92共識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選會舉辦的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雖是政見會,但三人隔空交鋒、火花四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兩岸與經濟等議題激烈攻防,朱質疑蔡曾倡議兩國論、民進黨仍保有台獨黨綱,並質問蔡的維持現狀說是不是馬總統堅持的維持現狀?蔡英文則反駁朱立倫也曾簽署並贊同兩國論,並抨擊國民黨常恐嚇台灣人民接受九二共識。

  • 第十四任總統候選人第一次電視政見發表會,朱立倫(左起)、蔡英文、宋楚瑜會前合影。(中選會提供)

    第十四任總統候選人第一次電視政見發表會,朱立倫(左起)、蔡英文、宋楚瑜會前合影。(中選會提供)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強調他參選,是因為「憂國(國民黨)憂民(民進黨)」,批評民、國兩黨各執政八年,「兩個八,把台灣的經濟打到趴」,指藍綠都講得頭頭是道,卻做得零零落落,並暗諷朱與蔡是人間龍鳳、金童玉女。

宋譏藍綠 把台灣打到趴

這場政見會在民視舉行,三人發表卅分鐘的政見,分三輪發表,每輪十分鐘,依抽籤順序,先由宋楚瑜發表政見,接下來發言的蔡英文則直批執政黨經濟政策只是一些起不了作用的「小確幸」,另舉例說,傳統產業第二代的年輕人無法回家繼承家業,跑來當她的助理。

朱立倫反嗆,他認識一位在新莊紡織工廠的年輕人,家中事業碰到瓶頸時,把寶特瓶創造新品牌,「所以遇到瓶頸困難,不一定都是放棄來當妳的助理,跟著妳一起抱怨」。

蔡英文隨即在第二輪回擊說,朱提到很多成功年輕人在中小企業的成功案例,但其實還有很多人在掙扎當中,請朱到台灣其他地方看看真實情況。

經濟政策 蔡朱攻防激烈

有關兩岸議題,蔡英文批評國民黨倡議自由經濟貿易區是一個過時的觀念,「那是出口加工的觀念,與現在的創新產業相比是落伍的」,朱立倫則反駁,不僅很多國家還在推動自經區,民進黨很多縣市長也希望推動。

朱立倫質疑說,民進黨不願承認九二共識,這是台灣人民最大疑慮,他要問蔡,台獨黨綱與兩國論還在不在?蔡英文不甘示弱地回擊說,兩國論是國民黨的總統所提出來,當時所有國民黨從政人員都同意,朱立倫那時是立委,簽署也贊同兩國論。

面對英、倫激烈交鋒,宋楚瑜則強調兩個爛的黨換來換去,還不如找會做事的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