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哽咽宣布:今年球季打完就退休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台灣鋒砲」陳金鋒昨選擇在接受民視專訪時,宣布他的生涯規劃,一開場他停頓長達二十五秒,表情凝重,接著說:「今年這個球季打完…」再沉思十秒,然後長嘆一口氣,幾乎哽咽地說:「就結束了。」宣告本季續留Lamigo桃猿一年,球季結束正式高掛球鞋。

  • 台灣棒球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球員陳金鋒,昨宣告續留Lamigo桃猿一年,今年球季結束將正式高掛球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棒球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球員陳金鋒,昨宣告續留Lamigo桃猿一年,今年球季結束將正式高掛球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月薪30萬續留桃猿

如同本報掌握的獨家消息,猿隊和陳金鋒簽下一年球員合約,月薪則從二十五萬元調升至三十萬元。猿隊領隊劉玠廷表示,因為陳金鋒是隊史第一位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並續留的球員,加薪是肯定他的身價。

劉玠廷表示,球季結束陳金鋒是否會留下來轉任教練,這部分還沒談到,他強調:「合約何時達成共識不重要,結果比較重要。」一月九日猿隊在桃園舉行春訓開訓典禮,屆時陳金鋒也將穿上熟悉的五十二號球衣歸隊。

盼助隊達成3連霸

二○○六年一月五日La new熊宣布與陳金鋒簽下六年合約,前三年保障年薪共計三千萬元,後三年年薪象徵性加一萬,總額達三千零三萬元,成為中職史上最高薪球員。一晃眼十年過去了,陳金鋒說:「那時是職棒最不好的時候,到現在中職愈來愈好,感謝劉董事長(劉保佑)這麼看重我。」

本季仍以代打為主

陳金鋒昨受訪時語帶哽咽地宣布:「十年前的今天,我加入中職,十年後的今天,我宣布離開,從這裡開始,從這裡結束。」對於最後一季,陳金鋒說:「今年還是會準備以代打為主,或許球迷會覺得為什麼,但不能因為我影響球隊運作,畢竟棒球核心價值是贏球。」

陳金鋒最大希望是幫助猿隊達成三連霸,他表示,其實每一年目標都一樣,就是拿到總冠軍,但三連霸特別有意義,希望能和隊友一起完成,也希望球迷繼續為他加油。

今年將滿三十九歲的陳金鋒是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也是台灣隊不動第四棒,他的「鋒砲」在各項重大國際賽屢建奇功,加上他自我要求高,不僅成為年輕球員表率,在球迷心中更有不可抹滅的地位,被喻為台灣棒球最具代表性的球員之一。

對於弟弟陳金鋒再打一年就退休的宣言,統一獅首席教練陳連宏說,他事前完全不知道,陳連宏表示:「也差不多了,就讓他傳承給年輕一代,相信全世界棒球都一樣,該退就是要退,他已為棒球界盡最大能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