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關鍵力量 台聯喊藍綠各3黨團

〔記者曾韋禎、蔡政珉/綜合報導〕立委選戰進入割喉的倒數十天,政黨票已成兵家必爭之地。台聯自估能過五%門檻,但要維持現有三席確有難度,將主打「國會若無三比三,小英這擔真難擔」。

  • 為爭取政黨票,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率台聯幹部到苗栗縣頭份宣傳理念,盼能在國會發揮關鍵力量。(記者蔡政珉攝)

    為爭取政黨票,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率台聯幹部到苗栗縣頭份宣傳理念,盼能在國會發揮關鍵力量。(記者蔡政珉攝)

台聯副秘書長劉一德坦言,有把握跨越五%的門檻,但若要像本屆拿下三席,還要很努力。

劉一德認為,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聲勢比四年前好,親民黨可能超越現有的兩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也呼籲深藍選民票投新黨,時代力量的聲勢更是居高不下;未來立院可能在民進黨、國民黨團外,再出現時代力量、親民黨、新黨等三黨團,若台聯無法搶下能夠成立黨團的第三席,那泛綠陣營的黨團數就輸人一截。他表示,台聯訴求「國會若無三比三,小英這擔真難擔」,希望至少讓泛綠取得三個黨團,不要讓親中勢力有機可乘。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率台聯幹部到苗栗縣頭份市,訴求台聯推動廣電三法修法及阻擋中國農產品侵台理念,希望民眾票投台聯。

「雖然黨團人少,但是致力為人民把關!」黃昆輝說,台聯在立院雖然席次不多,但是發揮關鍵力量。他也誓言,台聯會繼續扮演守護台灣角色,守護弱勢農民,不讓中國農產品輕易攻台,希望選民政黨票支持台聯,讓台聯繼續在國會守護台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