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台灣將選出首位女性領導人

國際知名媒體《CNN》直接指出,台灣將選出首位女性領導人。(歐新社)

2016-01-15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明天(16日)將登場,不少外媒都相當關注選舉結果,國際知名媒體《CNN》更直接指出,台灣將選出首位女性領導人。

《CNN》報導指出,擁有唯一華人民主的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在總統大選勝出,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領導人,雖然這可能讓兩岸關係高度緊張,但《CNN》觀察,這並不是台灣選民相當看重這次選舉的唯一因素。

報導介紹蔡英文的兩位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但《CNN》指出,總統大選雖重要,但關鍵大戲在於立委選舉,指出國民黨或將首次失去國會控制權。

報導指出,台灣不受約束的民主與一黨專制的中國形成鮮明對比,指出台灣有各色候選人角逐議會席次,包括搖滾歌手、曾被指控間諜罪名者及前罪犯。

另外,《CNN》也介紹兩岸的分離與近年來的交流,以及反服貿黑箱的太陽花運動,報導也指出,兩岸問題今後也將成為政治辯論話題,但台灣經濟問題也是目前選民及總統候選人相當關注的議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